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

運動後如何舒緩酸痛肌肉?

運動後肌肉酸痛怎樣辦?


 1.休息

  休息能減緩肌肉酸痛的現象,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,能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,並能消除肌肉酸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,使之恢復正常。

 

2.靜態伸展

  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,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。對酸痛局部進行靜態牽張練習,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,然後休息1分鐘,重複進行,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。

 

3.利用泡沫捧/網球放鬆肌肉

 

  用泡沫棒/網球等對酸痛局部進行按壓,使肌肉放鬆,促進肌肉血液迴圈,有助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。當然也可以進行自我按摩治療,一般以頸背、四肢為主,頭部和胸腹為輔

 

4.熱敷

  是最有效的一種方式,對酸痛的局部肌肉進行熱敷,可促進血液迴圈,提高新陳代謝,加速肌肉酸痛的緩解和恢復,尤其是配合輕微的伸展運動或按摩,將更能加速消除延遲性肌

肉酸痛,促其恢復正常。 


#健身教練##健身中心##天后健身室##personaltrainer##hongkong##gym##fitnesscoach##私人教練##減肥##RY Fitness ##健身室#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