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重量訓練時的重量和重複次數


進行重量訓練時的重量和重複次數,可以用最高重複次數(repetition maximum,RM)來表示。例如,10-RM即表示該重量為僅可以被連續重複10次的重量,這個重量在訓練的初期是要以嘗試(trial-and-error)的形式找出來。
一般來說,要鍛煉肌肉的力量,進行重量訓練時應採用重量較大而重複次數較少的模式(如2-RM至6-RM);要鍛煉肌肉的耐力,則要採用重量較輕而重複次數較多的模式(如15-RM或以上)。而且進行重量訓練時,不應只從事一組過的練習(如10-RM),要達至理想的效果,必須把每種練習做上3至5組,至於組與組之間則可以有1至3分鐘的休息時間。除此之外,當身體適應了原來的重量之後,便要把重量循序漸進地增加,否則進度便會停止下來。

更多資訊可到我facebook睇
www.facebook.com/trainerrickyyu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